No Comment 标签:
一直很好奇,照片上的水印是怎么做成的,上次问了一下“桃之妖妖”,她很快就答复了我,而且还做了一篇BLOG,专门讲在PS下怎么做水印。在此先感谢一下!BLOG的链接点击这儿
我没有PS,只有GIMP。虽与PS很象,但在有些操作过程中,还是有差别的,所以研究了一下,在“桃之妖妖”教的基础上,总算是弄清楚了在GIMP下怎么做水印的。所以我也简单的弄了一个过程,如果有人在用GIMP,就可以参考这个过程,自己制作水印了。
先说一下,我用的是GIMP 2.4.5版本。
1.先创建一个图层。如果希望水印比较密一些,就可以把图片调小一些,当然如果喜欢水印开一些,就把图片调大一点儿。我一般上传在BLOG里的图片大小为480X375。这儿仅作参考。


2.制作水印图形。


3.旋转图形至自己满意的位置。


4.修改图形的能见度,这一步也可在填充的时候进行。


5.先点击"COPY VISIBLE",把图形COPY到CLIPBOARD上,再点击“PASTE AS"下面的”NEW PATTERN".会出现下面的对话框。


6.在对话框里修改名字。再确定。这样你所制作的水印图样就保存在图样文件夹里面了。


7.现在开始把水印印在照片上。先打开须要印水印的照片。再点击填充功能,按下图修改配制。如果你在上面已经调了能见度,在这儿就按下图选择100%,如果上面没有调,这里就可以修改成自己所须要的透明度。我建议在这儿根据照片的明暗来进行修改,这样比较灵活。

最后的成品就象是这样啦!我喜欢水印再淡一些,就可以通过修改能见度来调整!

不知道有没有说清楚。
当然水印的制作有很多方法的,这只是其中的一种而已,大家也可以用其它的方法进行制作。

This Post has No Comment

发表评论

较早的博文 较新的博文

关注者